蜜三刀

你侬我侬

葬花词里“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曹公写红楼的时候“侬”指“我”,现代基本全指“你”了。

千年之前说吴语的南京城以“阿侬”代称“我”,南北朝乐府里是这样表白的“侬作北辰星,千年无转移”,以北极星表白实在太浪漫,真千年无转移。据说“我侬”只保留在现在一部分南方吴语中。

也就是说,萧景琰如果跟蔺晨表白,应该是“侬欢喜汝”,今天的赵启平如果跟谭宗明表白,却是“吾欢喜侬”,真好玩!

他们从千年前侬到千年后,可见的2017还会继续出现在同一部剧里。

我也跟姑娘们侬一下——“我爱你们”!

感谢陪我聊天的、小红心、小蓝手、两位有声的姑娘,画图的姑娘,还有各种写了字的拍了照的拼了歌的看到新鲜的帅平平大鳄谭都想着艾特我的姑娘哈哈。2016对我意义非常,刚刚加完班走在路上看天,心里很安静。

愿姑娘们2017都顺心如愿!

评论(63)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