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

坐下来谈谈

 

先跟私信过我的姑娘道个歉,今天有个内部测评,周末我在做题。下午考完才打开lof,非常抱歉让你失望。

第二,纯粉姑娘们,这个号人不多,但也聚了四千多个姑娘,如果你们看得起,可不可以移步过来,在这个帖子下讲讲一二三。楼诚姑娘们,如果看得起,可不可以也在评论区抬手回应下。混战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们坐下来谈谈,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彼此接受的共处方式。

有个好姑娘收集了这两天的大致经过发给我,提醒没有谈判可能了,我思来想去,还是得试试。无论能不能谈成,恳请对方“坐下来谈谈”都是个非常重要的姿态,愿意纠正错误,解决问题的姿态。

这件事无论如何是同人圈错在先了,连坐与否不重要,在外人眼里,一个圈是个整体。凯粉是个整体,楼诚粉也是个整体,“开除粉籍”从来是个伪命题。

我仅代表我自己,一个写楼诚衍生的写手,先向纯粉姑娘们道个歉,为我自己的不作为。如果你们觉得我的文踩了底线,可以一起举报。

第三,为什么还要坐下来谈谈。

任何同人圈都不是主流,对明星本人助力甚微,有时甚至还反伤害,参见前两年某国外男星“被出柜”。这是躲在暗角的圈子,不得光明正大,一旦摆上台面,怎么都是理亏的。但是,四月初嫌疑人上映,圈子里到处晒票讨论,我自己也专门请了朋友去看。几张电影票不值钱,可如果在圈子能自清、不给王先生带来伤害的前提下,多一张电影票、多一份善意,总比少了的好?

楼诚姑娘们也消消气,有问题,及早割掉腐肉,总比它蔓延全身强。

第四,怎么谈。
1.原则。个人建议两个,细化,量化,把所有东西推到可执行层面。比如我看到有纯粉姑娘提出不准用原著楼诚形象创作,这就有点强词夺理了。还有,这次事件的始作俑者,大家都希望她出圈,那怎么叫出圈,是指不在lo出现还是不在微博出现?
2.地点。这个帖子。
3.直接提要求,不要骂脏话,不要车轱辘,否则酌情删。大家一起提高效率,减少对三次元工作生活的影响。

最后关于贝湖。目前为止两个保证:
1. 只写贝湖一篇文(+2-3篇番外),它不会因为风波停更。
2. 本文不会出本谋利。

写完这些,我觉得试图调停两个团体的自己真是太脸大了,大就大吧,万一能成呢?解决问题,多一个朋友,比什么都强。

 

 

评论(734)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