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

哪里的湖哪里的树

那幅“湖畔旁树林边”,画的不是中国乡村,像典型的欧洲乡村。第一次看剧就觉得疑惑,风景画一般都有原型,明诚应该见过这湖畔树林。复习原著时真是眼前一亮。

**************摘自《谍战上海滩》***********

“老师,我想下个星期和于曼丽一起去一趟维也纳。”明台说。
王天风喝到口里的茶瞬间喷射出来,溅到书桌上的卷宗纸上,顿时出现一片水渍。
王天风说:“去哪儿?”
“维也纳。”明台站军姿站得笔直,估计想给王天风一个好学生的好印象,“我想带于曼丽去一趟维也纳,就一个星期。钱的事您不必操心,准假就行。”
看见明台站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心不虚、气不喘地说出这种荒唐话,王天风连虎着脸发火的“志气”都没了。
匪夷所思,简直匪夷所思!
“去那干吗?”王天风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还能坐得下去。
“休假啊。短暂的休假会促进彼此的了解,增进感情,生死搭档相互之间建立起良好的友谊和信任,有利于将来更好地开展工作。”
明台站在那里,依旧春风和气,若无其事地等候长官的答复。
“你,打算带她去维也纳?”王天风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
“是。”
王天风取出一支烟来,点上,吸了一口,问:“你怎么不带她去凯旋门呢?”
“有这个打算。不过现在是维也纳森林最具有魅力的时候,空气芬芳,天气也很好。而且,不瞒你说,我大哥在欣特布吕尔的农村有一间私人别墅,我中学时代的寒暑假基本上都在那里度过。从经济的角度上考虑,去维也纳比去巴黎划算。”

****************************

欣特布吕尔,Hinterbrühl,位于维也纳郊外。

【维也纳森林西南部的默德灵,有一条小路通往欣特布吕尔。那里靠近格罗特地下湖,山峦起伏,溪水潺潺。】

之前写楼总懂德语是基于他研究资本论的需要,看到这个,简直觉得常在此度假的楼总不懂德语不合理。

舒伯特于此谱下艺术歌曲代表作《美丽的磨坊女》,刚巧前一段在听其中一首《磨坊工与小溪》,听了让人置身于湖畔树林边的一支曲子,隽永的浪漫。

曲子在这儿:磨坊工与小溪

这里一定撒满他们美好的回忆,才会让他提笔就画下,且是他心中的“家园”。

评论(52)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