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

一些设定

有姑娘讨论医院原型,一起放出来。

1. 贝湖里“复旦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原型——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市五官科医院。与文有关的地址标注如下,感受一下平平和院座上班令人发指的五分钟路程。



2. 凌李之曲——拉二

也就是50章提到的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钢琴第二协奏曲。本来没给凌李配古典曲子,但最近写他们时,总有duang duang duang的钟声在脑子里回旋不去,我不太听沉重的曲子,想了两天才想起来这是拉二。既然它来了,就写出来吧!这部曲,有人形容它“是一个男人哭泣的声音”,我仿佛听到院座在哭,第二乐章,旋律带着透明的阳光,然然站在面前笑。

悲郁、激烈、唯美,太凌李了。

点我点我点我


3. 祭红

阿诚是青瓷,恰好是我最爱的瓷色,原本没想用瓷来形容其他。写着写着忽然院座的脆弱从笔下流出,我在想这像什么,然后想起以前听到的祭红传说。最美丽嚣张也最难烧的名瓷,血凝结成的美,极致破坏也极致美丽,字面意义的浴火重生。



如果院长是祭红,那然然就是祭蓝。都是皇家御窑,美得深沉华贵。






评论(24)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