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三刀

理智与情感

有个可爱的姑娘跟我说,看完这章,在平平和然然之间彻底倒戈向然然,因为然然是她想要的那种爱人。你说说你,让我怎么回答?让你爱手心还是手背?

谭赵理性,凌李感性,kaku姑娘这章评论里用了一个形容特别到位,凌李直接而惨烈。苯环姑娘说,凌李的爱情像献祭。感性的爱情像火,燃烧一切,理性的爱情像湖,湖面平静,深广清澈。最近刚好听到两首歌,很能说明他们的区别,然而听来听去,我也很难取舍究竟哪种爱情更美。

第一首是贝湖专辑里的另外一首歌,《舍得》,点我听歌。当我写完赵启平对凌远说“我不想错过他”之后,听到这首歌,十分感慨缘分之奇妙生活之戏剧,在贝湖专辑里,原来早就埋伏着我的谭赵。最奇妙的是,这首歌的开篇是水声,仿佛赵启平在湖边拨弄吉他,低吟浅唱,对谭宗明唱“可我舍不得,舍不得今生与你错过,我怎能如僧人般洒脱”。

第二首是放抓主题曲,张碧晨《当爱来敲门》,点我听歌。这首歌听过很多次,停留在“旋律棒”的层面,触动不大。前几天早上灵光一闪,不再当陈亦度和厉薇薇的歌,代入凌李,画面简直像不要钱一样涌进脑子里,自己脑补了一个mv哈哈哈,太凌李了!“习惯有你在我身边,呵护我所有缺点”“从遇见之前,再到你出现,浪费了多少时间,才要不顾一切踮起脚尖,去亲吻誓言,闭上双眼……”

理智的平平低吟浅唱着舍不得和内敛的然然不顾一切踮起脚尖,哪个更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常常写凌李的时候想去写谭赵,写着写着谭赵又想凌李了!很高兴看到有惦记着掉线的谭总的姑娘和特别喜欢这种凌李的姑娘,希望我的楼诚和蔺靖也赶快丰富起来,顺利完成所有番外,能借贝湖这个故事和它的番外,讲完我心中“楼诚”的爱情。

评论(34)

热度(160)